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给儿子建新房 自编自演半夜纵火烧老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2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家住瓯海区三垟街道的中年男子陈某,为建新房给儿子结婚用,糊涂透顶的他,竟放火烧了自家房子。前天,涉嫌放火罪的陈某被瓯海警方刑拘。

  陈某的“妙计”

  陈某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2岁。陈某夫妇觉得别人家的房子宽敞明亮,自家两间两层
的房子太小,有些寒酸,难以娶儿媳妇过门。陈某原打算原拆原建,改建成大房子,但均因不符合改造条件,该计划无法实行。

  几个月前,三垟一户人家因发生了火灾,后在被烧毁的房基上建起一幢大房子。陈某听说此事,眼睛一亮,他便向妻子潘某提出了“妙计”:放火烧了自家房子,佯称是火灾所致,这样就有机会造房子,且还有正当的理由向亲戚朋友借钱。建成新房子,体面地娶儿媳妇过门。5月11日晚上,陈某夫妇、大儿子三人召开了“会议”,陈某决定在14日晚放火烧自家房子。

  放火烧自家房

  5月14日,一切准备就绪后,潘某带着两个儿子去了永嘉的娘家。当晚11时许,陈某将家中的电视机、金银首饰等贵重的物品,相继用车子运到位于三垟的另一处老房子中。次日凌晨零时许,他带着2公斤多汽油进入了房中。由于怕被人发现,不敢开电灯,点了一支蜡烛上了二楼卧室。接着,他将卧室的柜子、地板都浇上了汽油,又把放在柜子上的一捆木板搬下来,放在两个房间之间,并浇上汽油。随后,他又到楼下用汽油往墙上泼。但因手里拿着蜡烛,泼出的汽油不慎被引燃起来了。陈某怕引火烧身,就逃到门外。后见楼下的火很快熄灭,就再次进入二楼,将汽油桶里的汽油全部浇到地板上。此时,蜡烛引燃了桶里的汽油,燃起熊熊大火。陈某连忙跑出去,开着三轮卡车往南白象方向逃窜。

  谎言不攻自破

  凌晨2时多,他接到住在隔壁的侄女“房子着火”的电话,就开三轮卡车回来,发现家中大火已被消防队和邻居扑灭,但一间房子已化为灰烬。他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谎称是家中被盗,是盗贼放的火。

  瓯海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陈某前言不搭后语,漏洞百出,经现场勘查,没有发现有被盗的痕迹,因此,果断传唤了陈某。经审讯,陈某交代了放火烧自家房的犯罪事实。(温州晚报记者周胜春袁寿省 吴连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