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5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慧)昨天,本市召开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传达贯彻全国村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邢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适应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贯彻实施,不断深化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我市农村的和谐与稳定。

  邢元敏在讲话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一直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多次强调,要切实加强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不断扩大基层民主,保证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促进农村的改革与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已经成为我市广大农村的一项基本工作制度,对于保持农村社会稳定,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邢元敏强调,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各区县、各部门要以推行村务公开为基础,坚持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农村的民主法制建设,严格落实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充分调动和发挥农民群众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积极性。各区县党委、各有关部门要努力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地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当前,要以《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为统领,把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