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冯骥才文艺研究院今落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5:57 今晚报
冯骥才文艺研究院今落成(图)
题图 冯骥才在开幕式上。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讯(记者高丽实习生陈芳)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新楼落成典礼暨天津大学首届北洋文化节开幕式今天上午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长高占祥,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音协副主席王立平,天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委常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叶厚荣、姚建铨,老同志方放等出席开幕式。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邓友梅、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韩美林、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前宽以及台湾影视明星赵文瑄等文艺界人士也云集天大,共同参加庆典活动。

  北洋文化节于今天至22日在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举行。四天时间里文化活动密集,其中国内著名的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文汇出版社等近40家出版社,将在研究院内举办新书展,展示我国人文科学领域的脉动和绚烂。冯骥才在研究院内新落成的大树画馆将举办其精品画展。韩美林、何家英、孙其峰等几十位画家送来新作,在文化节上展示他们最新的艺术成果。邓友梅、余华、莫言、范曾、李前宽等著名文学艺术家将举办精彩讲座,纵谈当代文坛热点。刘诗昆和香港著名钢琴家孙颖将让优美的钢琴曲溢满大楼的各个空间。著名导演冯小宁将带来他的电影新作《信天游》。

  由南开区赠送的900条金鲤鱼投放到了研究院楼前的湖中。鱼在水中游,犹如画中景,为这座新建成的艺术大楼平添了更多的活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