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大同开始打击辖区内煤炭掺假售假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9日电(温鹏毅、刘红霞)山西省大同市质监部门日前开始对辖区内煤矿、煤场、发煤站及厂矿生产的炉渣流向及煤炭掺假情况进行认真排查。

  近年来,由于一些不法分子掺假售假,使素有“优质动力煤”之称的大同煤在全国的美誉度大打折扣。

  煤炭是大同得天独厚的资源,“大同煤”被誉为工业的精粮,是数十年来在全国煤炭用户中叫得最响的品牌。然而,近年来随着煤炭价格飙升,一些不法煤贩子将大量煤矸石掺入煤中牟取暴利。致使发热量一般在6000大卡/公斤以上的大同煤有时发热量仅能达到5000大卡/公斤,甚至更低。

  为了“恢复”大同煤的名誉,大同市质监部门从5月18日起,对辖区内煤矿、煤场、发煤站及厂矿生产的炉渣流向及煤炭掺假情况进行认真排查。严查煤场专门收购煤矸石加工粉碎后再卖钱的违法行为;严查煤矿在煤炭中掺杂煤矸石的违法行为;严查厂矿企业大量煤灰渣流向煤场以及发煤站掺杂使假的违法行为。同时,检验部门也将加大对煤矿、煤场及发煤站生产、销售的煤炭质量的监督抽检力度。(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