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手间小块地面离奇“发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19 深圳晚报

  洗手间小块地面离奇“发烧”

  赛格幼儿园今明两天停课发热原因疑为地下电网漏电

  本报记者徐再杰余海洪

  昨晚8时左右,一名张姓幼儿家长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福田区赛格幼儿园给每位家长发了一份书面通知,通知上写着:接上级通知,幼儿园于5月19日、20日停课两天。张先生说,因为幼儿园洗手间的地面温度异常升高,为了谨慎起见,幼儿园才发布了停课通知。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刻驱车前往位于下步庙的赛格幼儿园调查。

  清洁工发现异常卫生间地表发热

  记者到达时,周围的店铺灯火通明,幼儿园偌大的教学楼却是一片漆黑,大门也是紧紧关闭。幼儿园附近许多人都听闻了这件事,因为当天傍晚,幼儿园外停了好多车,有消防车、警车,甚至还有防化车。地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是地表变动?地震前兆?还是埋有放射性物质?周围群众以及幼儿家长闻听此事,不禁忧心忡忡。

  记者在赛格幼儿园的大门口遇到了该园一名女员工。她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并应记者的要求去找园长。5分钟后,一名不知何种身份的女子出现在铁门内侧,她称园长刚刚离开,她无权向记者透露任何信息,并坚决拒绝了记者进园去查看现场的要求。该女子还证实,幼儿园已经市教育局批准,于今明两天停课,并已经给所有家长发了书面通知。经记者再三要求,她答应去联系园长,却再也没有露过面。

  该幼儿园一名电工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事情的经过。他说,当天上午11时,该园的一名清洁工正在一楼洗手间打扫卫生,忽然感觉一小块地面的温度比别处高出许多,立刻将情况反映给了幼儿园领导。经查看,发现发热的地面面积不大,长宽各为0.4米左右,地面温度大约为50℃。

  多部门逐一排查疑地下电网漏电

  在幼儿园电工的帮助下,记者与昨天在现场执行勘测任务的福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据他介绍,幼儿园的教职员昨天发现异常情况后,及时与区安监局、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作了汇报。昨天下午5时30分许,福田区安监、建设、环保、卫生、消防、公安、地质、地震、国土、供电、燃气等部门相关人员闻讯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认真的勘测。地质、地震部门的工作人员从现场迹象分析,没有发现地壳活动和地震前兆;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检测中,也没有发现放射性物质超标的现象;供气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在当场表示,该幼儿园没有地下煤气管道通过,所以根本不存在地下煤气泄漏的可能。

  鉴于地面上的那一小块“发烧”的地板温度较高,有关人员推测,其地下的温度可能更高,必须迅速查明该现象产生的原因!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发现,在没有将幼儿园的总供电闸切断之前,周围地面上的金属器具带电。然而切断总电闸之后,这些器具就不带电了。由此可以初步判定,地面发热,可能是由于铺设在地下的输电线路漏电引起的,情况尚待查明。据介绍,几年前,市内的某个住宅小区里也同样出现过地面“发烧”现象,停电十几个小时后,地面温度明显降低,最后查明该小区地面发烧确是地下电网漏电所致。

  昨晚8时40分,记者离开赛格幼儿园时,幼儿园整栋楼已经停电。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今天证实地热原因确是铺设在地下的输电线路漏电引起的,他们将把发热的地板挖开,切实排除隐患。

  本报记者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请报料人张先生持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周围灯火通明,园内漆黑一片。疑因地下电网漏电引起洗手间地面异常发热,赛格幼儿园昨晚停电待检。本报记者吴永东摄

  作者:本报记者徐再杰余海洪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