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收缴11.6亿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21 深圳晚报

  去年收缴11.6亿假币

  今年将改进印制技术提高人民币防伪性能

  据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消息“2004年,全国共收缴假人民币11.6亿元。去年仅公安机关破获的100万元以上假币大案就有28起。”5月18日,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叶英男说。

  所有面额都有假币

  据介绍,目前社会上流通的各种面额纸、硬币中都有假币,而且公安机关在破案过程中即发现有成捆成捆100元面钞,50元面钞假币的案件,也发现有犯罪分子利用人们对小额货币,特别是硬币防伪意识不强的心理,大量制造小额假币的现象。

  广东河南成“重灾区”

  境内假币案件的高发地则主要在广东、河南等省。“可以说,全国假币的50%以上由广东制造,广东假币的50%又在潮汕地区,而河南则是贩运假币的聚集地。”根据2004年的统计,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武汉、深圳等大城市收缴的假币数量均在1000万元以上,大城市显然是不法分子销售假币的主要目标。”

  将提高人民币防伪性能

  据了解,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已把2005年定为“反假货币工作年”。将采取改进第五套人民币的印制技术等多种方法,提高人民币防伪性能。

  叶英男说,今年打假重点区域已确定为去年收缴假币超过500万元的广东、河南、浙江、湖南、湖北、四川、云南、深圳8个省(区、市),和流通领域发现假币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北京、河北、辽宁、上海、江苏、山东、广西、重庆等省(区、市)。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