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华华表示广东将重点推动粤台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27 新华网
黄华华表示广东将重点推动粤台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图)
资料图片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新华社记者陈树根摄

  新华网广州5月19日电(记者王攀)广东省省长黄华华19日在第七届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上演讲时表示,广东一直十分重视粤台经贸合作,计划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推动粤台制造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合作。

  黄华华说,目前,台湾不仅是广东的主要贸易伙伴,也是广东吸收外来投资的重要来源地。据统计,粤台进出口贸易总值从1988年的686万美元增加到2004年的302亿美元,已占广东年进出口贸易总值的8.5%,占祖国大陆与台湾进出口贸易总值的38.5%。至2005年3月底,全省累计有台资企业18710家,合同吸收台资373.3亿美元,实际吸收台资260亿美元,台资仅次于港资成为广东的第二大外资来源。

  黄华华特别提出,看到目前海峡两岸关系向好,经贸文化交流频繁,最近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分别率团到大陆参访,必将大大促进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也为进一步加强粤台经贸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黄华华说,未来广东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重点推动粤台制造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的合作,努力为台湾企业来广东设立研发中心和地区总部、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和技术研发项目创造良好条件。广东也欢迎并鼓励台商在投资“珠三角”地区的同时积极到广东东西两翼和北部山区投资发展,发展劳动密集型、资源开发型、农产品加工和旅游等产业。

  黄华华同时表示,广东正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为台商投资当地金融、物流、零售百货、贸易等服务业创造更多机会。(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