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家访遭遇尴尬 家长迷恋麻将不肯下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6:3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祁燕 通讯员秋沙)“家长会”到会家长人数不足一半,学校决定改为老师家访,而少数“麻将迷”家长却不肯下桌,将老师尴尬地晾在一边。

  “李老师,你看,我现在没时间……”昨日,茅店中学的李老师来到一初三学生家家访时,其家长从麻将桌上丢下这样一句话后就没了下文。

  据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茅店中学校长助理桂齐能老师介绍,该校家访的老师几乎都会遇到这样的难堪。3月10日家访以来,他走访了20个学生的家,发现有的家长不仅不愿意听到孩子成绩差的“丢人”消息,更担心左邻右舍知道而不愿意配合。更令他尴尬的是,有的“麻将迷”家长甚至不愿意下桌子,而将老师晾在一边。

  茅店中学校长王华称,学校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家长会,但每次来开会的家长还不足一半,不少家长连孩子读哪个班、班主任是谁都不清楚。为此,学校决定改“家长会”为“家访”,但少数家长对家访表现冷淡,这让学校感到忧虑。(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