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疆首套全自动水滤器在大山口水电厂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日前,新疆最大的水电厂--大山口水电厂成功地更换了全自动水滤器装置,使这个厂的自动化水平再上 新台阶,也为机组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安装这套装置在新疆南疆地区尚属首例。

  水滤器的作用是过滤发电设备冷却液中的杂质,可防穴蚀、防锈、防水垢、抗应力腐蚀等。这个厂自发电投产12年 来,发电机组的水滤器一直使用人工手动旋转滤网,既费时
费力,又由于无法及时监控水压差,而造成木屑等杂物进入冷却水 回路,不利于机组设备的正常运行。

  最近,大山口水电厂利用机组检修的有利时机,安装了由四川自贡高精过滤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专利产品DLS型 自动滤水器,这种自动清洗排污的滤水装置引进了国外专利技术,具有设计思路先进、结构新颖合理、运行安全可靠等特点。 尤其是其清洗、排污过程是在设备运行过程中进行的,不影响正常供水。在节省人力的同时,又提高了设备使用率,还大大提 高了设备的可靠性。(王学林)

  【资料链接】

  大山口水电厂位于新疆天山南麓和静县境内的开都河中游,1992年全部建成发电,总装机容量达8.8万千瓦, 年设计发电量3.1亿千瓦时,是新疆最大的水电厂,系新疆首家省级一流水电厂,是电网的主力电厂之一,在电网中起着举 足轻重的作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