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技术将使太阳能光伏电池廉价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长久以来,光伏电池的高成本使得它不可能成为电能的最佳提供者,但最新发明的两项技术可以使光伏电 池成为廉价、可行的可转换能源提供者。

  这种新型光伏电池使用红外线发电,由于此项技术采用了较为廉价的聚合体塑料而不用价格昂贵的硅,所以成本大幅 降低。

  第二,这些"电池"具有可以直接喷涂在普通物体上的能力,所以光伏电池能很快制作出来,大大减少了对造价昂贵 的实验室的依赖。

  当光线照在电池上,它可以刺激电子活动,并将电池的不活跃地区慢慢激活。这些电子活动能发出电流,把光线变成 电力。原有光伏电池的高成本是因为制作过程比较复杂,要使用实验室。为了确定电池的传导量,每一步都要进行监测,特别 要校准硅晶体的杂质量。

  尽管光伏电池造价高,但美国能源部报道25万美国家庭仍然在使用太阳能。许多家庭还把所发电力卖给电网。当家 庭所发电力用不完时,多余电力可以卖给电网,为家庭带来额外收入。反之,用户就要从网上购电。

  加州许多居民参与混合能源计划,每年能节省好多钱,并且不受停电的干扰。美国最大的商业太阳能电站在亚里桑那 州。它每天能发电3.4兆瓦,为该州居民提供清洁能源。

  即便有太阳能电站和家庭用太阳能,美国大约70%的光伏电池用于出口,因为日本和德国这样使用太阳能最多的国 家对太阳能采取资助政策,而美国却没有。

  全世界有2亿多人用不上电,但只要太阳出来,光伏电池技术在进步,他们最终能见到光明。(林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