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力缺口800万千瓦 浙江省部署迎峰度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虽然总体上电力供需矛盾有所缓和,但是严重的季节性、时段性缺电却依然困扰浙江,记者从5月16日 浙江省政府举行的全省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夏季浙江电力供需矛盾依然十分突出,7、8两个月统调电力 缺口将在800万千瓦左右。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浙江省夏季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的概率偏高,居民生活用电和防暑降温用电可能大幅上升。同时 由于今年重点产煤省加大煤矿安全整顿力度,一些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煤矿被关闭或者停产整顿,电煤产量受到很大影响。 在夏季来临前,浙江省尚能从安徽、上海等华东周边省市购入一部分临时电力电量,进入夏季用电高峰,周边省市电力供应也 都趋紧,浙江省增加外购电力的难度加大。这三大因素将对浙江的今夏的用电形势产生很大的影响,据预测,今夏浙江高峰用 电缺口绝对值将大于去年,7、8两个月统调用电最高负荷需求将达2500万千瓦左右,而网供能力只有1650万千瓦, 统调电力缺口在800万千瓦左右。

  面对严峻的夏季用电形势,浙江省政府要求,加强有序用电工作,按照“以人为本”、“先生活,后生产”的方针, 高度重视农村居民生活用电的保障工作,确保党政机关、农业生产、医院、学校、金融、交通枢纽、军用及公共设施等重要部 门和单位的用电,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时要求加快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建设,在6月底前,完成对315千伏安工商企 业用户负荷控制终端的安装,通过技术手段,提高有限的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切实做到停机不停线。

  浙江省政府要求,在安排工业企业用电方面,应将经济效益优、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企业用电放在优先序 列。同时,加强电力运行安全管理,在夏季高峰到来前,做好电力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加大电煤采购和运输保障力度,做好 全省企业自备燃油发电机的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此外,要加强和优化电力调度,科学合理安排有限的电力;加快在建电 力项目的建设;推进节约用电工作。(陆勇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