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淮北“3.10”倒塔案首犯获刑六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5月17日,记者从安徽省宿州墉桥检察院获悉,去年3月10日因塔材被盗窃,致使发生倒塔事故的3 .10重大电力设施破坏案告破,首犯江朝伟因破坏电力设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同时,一批濉溪线境内的盗窃电力设 施案也告破,使淮北今春的涉电案件同比明显下降。

  据悉,去年3月7日下午,在宿州市墉桥区张徐村后王庄一块麦地里,被告人江朝伟用
扳手将一输电铁塔的四根拉线 的末端UT线卡卸掉,后经路人劝说,遂感后悔和害怕,和路人一起试图重新装上,但是没有专业工具,无法恢复,于是将所 卸材料以3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废品收购者。3月10日下午14时12分,倒塔事故发生,由于该线路是淮北通往华东地区 的重要输电通道,淮北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进行了抢修,但仍造成停电26小时52分,经济损失高达200余万元。

  后经公安部门侦查,被告人供认了案情。鉴于被告人有试图重新固定的想法,决定从轻处罚。同期,濉溪检察院还对 在濉溪猖狂作案五起的杨柏林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其盗窃案值达7592元。在赵集乡多次盗窃电力设施的赵二回也被以破坏 电力设施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自去年来,淮北供电公司加强与政府配合,并广泛发动群众,和公安部门联手开展打击盗窃电力设施专项治理活动, 形成了电力设施的保护网。目前淮北境内盗窃电力设施案件已得到有效遏制,据统计今年首季度案发率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葛成龙 徐福礼)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