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公司加强电量管理维护企业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今年以来,作为“全国燃煤示范电厂”的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管理,逐 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科学按照电网调度进行生产安排,强化上网电量的科学计量,安全生产经营呈 现良好的态势。

  石电公司充分调动员工参与经营、支持经营、共同经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宣传“厂网分开”后的生产经营形势 ,推动电力营销管理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在提高营销人员
素质、完善营销制度、强化检修维护、科学电量统计方面进行探索和 创新。计划营销部在抓好生产计划的同时,把电力营销工作当做重点,加强与控股公司和电网的工作联系,及时报批上网电价 ,通过各种措施进行电费回收,减少资金流动成本,为公司进一步提高效益打下坚实基础。

  石电公司由于在加强现代化管理中采取了科学的全面预算管理模式,全体员工对关乎企业发展、关乎自身效益的“电 量意识”大大增强,人人有一本电量帐,时刻保持满发稳发,从而转化为在各个岗位上尽心敬业工作。为了有效减少设备故障 损失而少发电量,公司检修维护人员以求实奉献的敬业精神,狠抓设备治理和设备功能开发,各专业加强了设备的日常检修维 护和消缺工作,做到了小缺陷不出班,大缺陷不出天,千方百计缩短检修时间,群策群力提高检修质量,尽心竭力维护设备健 康。生产运行人员科学调整运行工况,采取多项运行控制手段减少设备启动和加强公用设备连锁工作,为机组稳发满发把好调 控。

  远动信息传输通畅率、电量计量信息统计准确率、调度信息反馈及时率之“三率”是保证上网电量信息及时准确统计 的基础,石电公司通过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等基础性工作,以保证机组安全运行和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做好仪表安装、维护、校 验以及远动设备的管理等工作,消除了影响电量计费及远动信息传输的设备故障,保证了公司多发稳发和电网的用电调度需要 ,电量信息统计正确率和完好率均达到100%,获得宁夏电网公司的好评。

  科学的管理,饱满的工作热情,石电公司生产经营、电量销售取得良好成绩,截至4月30日,全年已累计发电量3 4.71亿度,4月份主设备运行稳定,无因设备问题的损失电量。(马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