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农机春耕备耕服务忙 已完成机耕90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7: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5月1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通讯员皮少成)入春以来,湖北省农机部门积极行动,落实工作措施,狠抓春耕备耕服务,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全省各地召开农机春耕现场会20多次,召开机插育秧技术培训班9期。今年计划机耕面积4785万亩,目前已完成900万亩,已检修机具29万台套,投入春耕生产机具22万台套。

  湖北省农机办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05年农机春耕备耕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按
照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农机维修保养,筹备农机具和零部件送货下乡,组织农机户为农户签订作业合同,确保农业春耕生产。

  农机主管部门还积极主动大力开展农机抗灾技术服务。结合前期低温阴雨和3月11日暴雪灾害带来的严重影响,湖北省农机办先后派出3个春耕生产调查和抗灾指导组,到荆州、襄樊、孝感、黄石等地调研督办,指导群众抗灾。全省各级农机部门特别是重灾区农机部门,也及时派出抗灾技术指导组和春耕服务队,深入生产一线,帮助群众抗灾救灾,提供农机服务。

  在此基础上,农机主管部门积极探索村级水稻全程机械化。今年湖北省确定的粮食增产任务为16亿斤,水稻作为湖北省主要粮食作物,将在粮食增产中挑重担。结合湖北省水稻机械化发展的实际,充分考虑到今年气候的影响因素,为进一步推进湖北水稻全程机械化,特别是加快村级水稻机械化进程,湖北省农机化办在全省各地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并在孝感徐山村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在村级办好水稻全程机械化的思路、措施和建议。

  开春以来,湖北省农机办先后召开了全省水稻机械插秧育秧技术培训班,各地种粮大户、农机大户和基层农机、农艺技术人员400多人踊跃参加了培训学习。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