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紧急开展矿山安全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承德5月19日电(记者杨守勇)5月19日凌晨3时20分左右,河北省承德市暖儿河矿业有限公司矿井下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有85人作业,其中34人陆续升井,其余51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事故发生后,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今年以来,河北省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
、《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组织了多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通知指出,虽然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三令五申,但承德暖儿河矿瓦斯爆炸事故的发生,说明一些地方和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不到位、决心不够大、措施不够有力、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特别是“落实不下去,严不起来”等问题还严重存在。

  河北要求各地认真汲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煤矿安全检查的重点是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采用放顶煤工艺开采容易自燃煤层的矿井,有火区的矿井,受奥灰水威胁的矿井等。重点检查本地煤矿企业瓦斯治理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瓦斯治理责任制落实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整改,采掘部署是否合理及是否存在超通风能力、超设计能力生产情况。非煤矿山安全检查要以防火灾、防治水事故和严禁超层越界为重点,严查设备、装备和安全监管上存在的漏洞。

  河北的紧急通知指出,许多事故的发生,都是落实不力、落实不到位造成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和检查,对安全生产工作是否及时研究、部署了,采取的措施是否有力;部署之后是否经常性地检查督导,各项措施是否落实了;检查出的隐患是否全部整改,整改是否及时到位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是否研究解决了,解决效果如何。全省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狠抓中央和省一系列部署、各项监管措施、事故隐患整改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落实,在抓落实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