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奇石成担卖 一年搬走一座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1:59 汉网
三峡奇石成担卖一年搬走一座山(图)
  知道这两位“扁担”挑的皮箱里装的什么吗?这可是那几位老外16日游完三峡后的纪念品———三峡奇石。据一位在宜昌港工作多年的人士告诉笔者:在宜昌港,每天都会看到老外雇“扁担”挑奇石。他笑称,如果把所有老外在三峡买的奇石堆在一起,他们可是每年都要从三峡搬走一座山啊。

  三峡奇石目前已位列我国四大奇石产地之首,三峡奇石以其色彩艳丽、画面丰富引起了众多奇石爱好者的喜爱,同时也成为众多到三峡旅游的外宾们追逐的目标。据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在宜昌有两万多人在玩三峡奇石,现在已玩出一条产业链。三峡奇石的大小从几克到几十吨,石质有玛瑙石、花岗岩、大理石等各式品种,并形成奇石打捞、粗石销售、粗石加工、基座生产、熟石销售等一条完整的生产链。

  三峡奇石现在不仅已走向全国,而且进军海外市场,成为当地人致富的重要渠道。据了解,到三峡旅游的外宾都特别喜欢三峡奇石。他们认为,将地球另一面的三峡奇石带回家,是中国之行最实在长久的礼物。因此,当他们乘船从宜昌港上岸时,原先只装衣物的皮箱都变得格外沉重,因为里面都装满了三峡奇石,每个箱子都重达数十公斤。据统计,宜昌港每年都有10多万外宾进出,如果把他们所带的奇石都堆起来,完全是一座大山!

  通讯员韩玉洪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