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代儿童京剧《北斗星》为儿童节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万一、陈菲)由青岛京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现代儿童京剧《北斗星》,将于“六一”儿童节期间在全国政协礼堂为首都青少年献上一份礼物。

  《北斗星》是一部弘扬主旋律题材的儿童京剧,通过陈星、红缨、采莲、牛郎倌、七崽五个小红军追赶红军主力的经历,告诉人们追求真理、追求理想是人类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

  青岛京剧院院长吴平介绍说,《北斗星》一剧的表现手段是传统的,使青少年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感悟到“国粹”的博大精深和无穷的艺术魅力。用迭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情景,使青少年得到教育和启迪。

  据了解为配合“京剧进校园”活动,青岛市京剧院创作演出的《北斗星》此前已在全国各地演出150多场,并曾荣获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