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秘鲁总统遭遇“拉链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27 海峡都市报
秘鲁总统遭遇“拉链门”(图)
巴尔德勒斯(左一)和托莱多(右一)

  N冯俊扬

  18日出版的秘鲁报纸头版大都是一名23岁女警察的玉照,她身穿露脐的黑色无袖毛衫和紧身红色牛仔裤,腰间挎着一支小口径手枪,显得十分精神。这位名叫巴尔德勒斯的女警察被秘鲁媒体认为是该国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的情人,而且涉嫌从托莱多那里获得了大笔的金钱。秘鲁国会日前传召巴尔德勒斯出席听证会,使得这段“地下恋情”浮出水面。

  总统情人疑暴富?

  最近几个月来,秘鲁媒体一直盛传托莱多总统和一位女子的私情,但是只是将其称为“B小姐”,而没有公开她的真实身份。

  但是在今年4月,巴尔德勒斯的真实身份却开始浮出水面。她的弟弟是秘鲁北部沿海城市奇克拉约的一名警察,在一家电视台的记者试图对巴尔德勒斯的家庭生活进行采访时却遭到她弟弟的殴打,使得事态扩大。

  秘鲁国会本月决定对巴尔德勒斯进行传唤,要求她解释以自己每个月区区1800索尔(约合553美元)的薪水如何能获得一块价值4.7万美元的农场和一辆本田雅阁轿车,以查明总统是否利用公款向情人“献媚”。

  巴尔德勒斯日前在接受该国《假面具》杂志的采访时称,她是从已经去世的曾姑母那里继承了这片农场。为了避免因继承遗产带来的一系列麻烦,他们伪造了这份农场出售合同。

  听证会不公开!

  在两名律师和大批保镖的陪同下,巴尔德勒斯16日前往秘鲁国会参加有关问题的听证会。国会调查委员会以此事关系国家安全为由,同意了巴尔德勒斯的请求,将听证会闭门举行,而不向媒体和公众开放。

  这一决定遭到反对党议员的严厉抨击,被认为是调查有意庇护托莱多的丑闻。

  参加听证会的知情者称,巴尔德勒斯告诉调查委员会,她并不是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是托莱多总统的私人保镖,而是总统夫人的私人安全卫队成员。她接受了射击和徒手格斗训练,使用手枪和微型冲锋枪的水平都相当不错。

  国会一箭双雕?

  支持托莱多政府的议员则认为反对派试图将这则“桃色新闻”升级,演变成类似克林顿和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性丑闻,达到迫使托莱多提前下台的目的。

  据报道,这起丑闻仍然给托莱多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冲击。在2001年的秘鲁大选中,出身贫寒的托莱多以绝对优势胜出,支持率一度高达60%。但是,近年来,托莱多政府频频曝出腐败丑闻,使得他的支持率不断下降。最近进行的民意调查表明,托莱多目前的支持率仅为12%。

  与此同时,议会在秘鲁民众中的形象也相当糟糕,目前的支持率仅为9%。所以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国会议员想利用性丑闻打击托莱多的同时,也可以转移国内民众对议会的不满情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