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我市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罗志军在会上提出,检验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最主要的是看机关作风是不是有明显转变,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是不是落实在行动上。他要求,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整改提高阶段要毫不懈怠,务求实效,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同时,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我市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市委副书记杨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出席会议。

  罗志军说,当前,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进入整改提高阶段。这一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在前面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和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这次教育活动能否解决好与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能否达到预期目的,能否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归根到底要落实在整改提高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厌倦心理、松劲思想,扎实搞好集中整改。

  针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罗志军提出四点要求: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的重点,能改的立即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百姓;把整改落实到促进当前各项工作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立足解决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等,来谋划和制定整改措施及方案,用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防止把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割裂开来的“两张皮”倾向;把整改落实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来。要把开展“融入基层,永葆先进”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整改提高的有效途径,通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这一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使之成为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长久得利益的务实载体;把整改落实到转变机关思想作风上来。各级机关部门要紧紧抓住集中整改这一契机,充分运用前两个阶段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针对突出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措施和行动。要坚持把群众评价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标尺和主要动力,进一步完善“群众评议机关”活动,全面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向中央政治局通报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部署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省委巡视组、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负责同志林玉英、翁振进,市领导蒋宏坤、胡序建、汪正生、缪合林、杨植、陈绍泽等参加会议。

  南京市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卢咏梅 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