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水果亮相粤台经贸交流会 不会冲击岭南佳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4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九日电(记者陈国华)今日,第七届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在广东省江门市开幕,三百多箱原产于台南高雄的水果在会上亮相,成为是次交流会最瞩目的焦点。

  这些台湾水果是昨日经香港中转后运抵江门的,这是连战和宋楚瑜大陆之行后,继五月十四日三十三吨台湾水果运抵福州马尾港,海峡两岸民间联手推动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的第二批台湾水果。

  据了解,是次登陆广东的台湾水果有十三种,有黄灿灿的洋香瓜、鲜红的芒果、青色的番石榴、大个的巨峰葡萄木瓜、红肉哈密瓜,还有西瓜、番石榴等,都是台湾的名优水果。

  对于即将享受到零关税待遇的台湾水果进口会否出现“井喷”,会否对广东水果形成冲击,有关专家称,台湾农产品产业化程度较高,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但不会对广东本地的水果造成冲击。

  据介绍,台湾和广东水果在种类上有很大的不同。广东作为全国最大的水果进口消费市场,可以为具有独特品种优势的台湾水果提供广阔的销售空间。

  与近年来热销内地的东盟水果相比较,海关表示,短期内双方零关税水果出现对撼局面不太现实。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广东省进口早已实行零关税的泰国水果达六万多吨,价值五千多万美元,同比增长六成多。与之相比,同期进口的台湾水果量为一千多吨,价值九十万美元。

  从前四个月的统计数据看,台湾水果在广东省的增幅已近三成。下一步对十种台湾水果实行零关税,肯定将进一步推动进口水果的较快增长。(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