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铁公安局贯彻信访条例 局长接待信访旅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58 中国广播网
北铁公安局贯彻信访条例局长接待信访旅客(图)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艾安军)5月19日下午3点,北京铁路公安局在北京站候车室内开展了贯彻《信访条例》局长接待日活动,集中接受旅客群众对铁路公安机关的信访。局长张庆和带领局党委领导成员在现场热情接待了旅客的信访。一位来自山西姓丁的上访妇女到局长张庆和的接待桌前反映问题......。张局长听完她反映的情况后,现场给予答复:“丁女士反映的问题发生在1991年,事隔时间较长,情况比较复杂。我们要根据她反映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调查,查清事情真相。即使最后查实不属我局管辖,我们也要高度重视,主动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给你一个满意答复。”

  一位来自吉林省农安县,名叫韩刚的二级退伍残废军人反映他的残废军人待遇问题。……仅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北京铁路公安局就接待了50多名信访者。

  张局长表示:北京铁路公安局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大接访”活动契机,借势而为,群策群力,力求使一批长期没有解决的信访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使广大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得到巩固;干警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得到增强,文明执法和遵纪守法自觉性得到提高;各项公安保卫工作得到促进;民警的良好形象得到展示;维护国家安全、驾驭社会治安局势、处置突发事件、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四个能力得到提升。

  针对北京铁路公安工作实际,北京铁路公安局决定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的工作重点解决以下六类问题。一是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对案件查处不及时,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长期不予解决的问题。二是反映公安民警刑讯逼供、打骂群众,造成人员伤亡或其他恶劣影响的问题。三是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滥用强制措施,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问题。四是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执法不公、徇私枉法,严重侵犯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五是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违反规定扣款扣物的问题。六是其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安信访问题。在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中,不走过场,采取“边学习、边梳理,边接待、边解决,边整改、边提高”的原则。主动深入学校、列车、候车室和铁路相关站段,“看站段需要公安做什么?”、“到社会上看公安需要改什么?”、“到民警中看领导需要干什么?”,广泛征求意见,倾听群众呼声。真正通过广泛宣传和征求意见,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面对面地接待信访群众,亲自倾听他们的诉求,亲自协调、解决他们的问题,与信访群众进行“零距离”接触。

  铁路公安信访问题是社会治安的“晴雨表”,是社会稳定的“第一信号”,是公安执法活动的“反光镜”,是公安队伍建设的“试金石”。通过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活动,使广大民警公正执法、为民服务的意识得到增强,抵制不良习气和遵纪守法自觉性得到提高,真正解决“脸难看、事难办、门难进”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用高度负责敬业的精神、优秀的职业道德、出色的工作作为,展现首都铁路公安干警的良好素质。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