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显国调研: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10 石家庄日报

  吴显国在赵县平山调研

  本报讯(记者郝振华)昨天,代市长吴显国在市政府秘书长李天印陪同下,到赵县和平山县调研。吴显国指出,各级各部门都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把优化环境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努力把环境保护好,把资源利用好,把项目建设好。

  赵县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县、优质梨果基地县和中国雪花梨之乡。近几年来,该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跑办和争取上了一批立县大项目,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赵县,吴显国一行先后到县城自强路改造工程、石家庄金鱼涂料集团搬迁工程、常山集团一印实业公司整体搬迁工程、石家庄珍极酿造集团整体搬迁项目、河北泛亚龙腾纸业公司30万吨新闻印刷纸项目等实地考察。

  在县城自强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吴显国指出,发展县域经济,必须把县城建设好。县城街道改造好后,要加强环境整治,两侧的建筑物墙面要清洗,树木要补齐,广告要规范。要一条街一条街地整治,切实做好绿化、亮化和美化工作。

  由国务院批准、河北龙腾纸业总公司与新加坡泛亚纸业私人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30万吨新闻印刷纸项目,总投资24亿元,现已进入试车阶段。在现代化的厂房内,看着大型造纸设备的平稳运行,吴显国高兴地说,要围绕项目建设,大力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强项目周边环境的整治,要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吴显国强调,各县(市)都要努力创造条件,吸引客商上一批高效益、高科技、高附加值、环保型的大项目、好项目,使之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

  平山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几年来,他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把项目建设贯穿于工业、农业、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特别是该县在项目建设中,既注意发挥利用好资源优势,又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受到吴显国好评。在平山,吴显国一行考察了西柏坡电厂、圣源纺织有限公司、敬业集团、西柏坡石材工业区、温塘镇区建设等。

  吴显国非常重视环境建设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每到一处,每看一个项目都谈到保护环境问题。河北敬业集团是一家以钢铁为主业的民营企业,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8亿元。吴显国在肯定企业在发展中取得的成果时,要求企业加大环保项目的投入,使企业具有更强的发展后劲。

  在空气清新、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温塘镇休闲广场,正在锻炼的老人们看到代市长吴显国到这里考察,纷纷夸奖温塘镇环境建设搞得好。吴显国指出,平山是革命圣地,来这里接受教育和参观学习的人很多,保护青山绿水是我们的责任。实践证明,好项目离不开好环境。哪里的环境好,生产要素就会向哪里聚集,哪里的经济就会得到长足发展。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上项目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环境保护要形成机制,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