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销"美式民主'布什组建"快速反应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26 燕赵晚报

  在美国的大力支持下,中东中亚等地的反对派势力完成了一系列“颜色革命”,然而一直积极推行“美式民主”的布什并未满足,5月18日他正式宣布,美国将组建一支由联邦官员组成的特别行动团,通过快速部署,“援助”那些陷入“危机”、迫切需要“帮助”的外国政府。

  布什称,美国政府准备明年拨款1亿美元,建立一项新的冲突应对基金,并再拨款240
0万美元,在国务院开设一个“重建和稳定办公室”。这一新机构的职责是,配合由美国外交和行政部门官员组成的全新“主动反应团”,协调美国政府支持“新兴民主国家”的工作。

  针对以往国外“危机”事件发生后,美国方面反应迟缓的情况,布什强调这一新组建的“快速反应团”的特点就在于反应迅速,能在几天或是几周内,而不是此前的几个月或是几年内,拿出应对“危机”的计划。

  分析家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格鲁吉亚、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等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以及中东部分国家爆发一系列“革命”的背后,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美国的影子。

  以吉尔吉斯斯坦为例,美国政府为达到扶植吉亲美势力的目的,用尽了各种办法。美国驻吉大使斯蒂文·杨戈在2004年12月30日给美国国会的报告中谈到,在吉议会和总统大选的初期阶段需要将对吉反对派的资金支持从原来的500万美元增加到3000万美元,此外美国一些非政府机构和政治团队也需要补充援助资金。美国的“援助”力度可见一斑。欧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