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重拾星球大战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31 兰州新闻网
美国重拾星球大战计划(图)
项目

  《计划》打算从地面到3万多公里高空,设置足以遮蔽、覆盖美国本土的“空间盾牌”,并具备攻防兼备的打击能力。

  资金

  《计划》分4个阶段完成,估计耗资8000亿至10000亿美元。

  如果说美国前总统里根的“星球大战”计划只是一个大胆超前的战略构想的话,那么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则是第二个“星球大战”计划的实施者。5月18日,美国白宫和空军不约而同地向外界吹风说,布什总统将在未来数周之内签署特别总统令,为美国空军向太空部署防御和进攻性武器大开绿灯。不论是特别总统令的出炉,还是太空战项目的发展情况,这一切都是布什政府4年来精心准备的结果,从而将宁静的太空变成喧嚣的战场,将人类和平利用太空的梦想击得粉碎。据《北京青年报》

  “逼宫” 空军催促布什快签总统令

  美国白宫一位高官18日透露说,布什总统将在未来数周之内签署特别总统令,为美国空军向太空部署防御性和进攻性武器大开绿灯。由于这一特别总统令还在最后审核中,所以白宫还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的细节。美国空军的多位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声称特别总统令正在最后准备中,空军高层正在催促布什总统“尽快”签署,最快将在“数周内”签署生效。

  这一特别总统令的核心内容,那就是:取消1996年克林顿政府强调“和平利用太空”,即“克制使用间谍卫星支持军事行动,太空武器控制和太空武器不扩散”等政策,取而代之的是在太空部署防御性和进攻性武器,在太空展开军事行动。

  惊悸 能在45分钟内进行“全球打击”

  与特别总统令配套的是美国空军的“全球打击”新战略。美国空军的洛德将军今年4月在国会作证时透露说,“全球打击”新战略就是要求美国空军装备有能携带精确打击武器的军用航天飞机。这些军用航天飞机携带的打击武器的弹头重达半吨,完全有能力摧毁“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指挥中心或者导弹基地。

  五角大楼的数份秘密文件证实,一种名为“通用航天飞行器”的空军新式武器能在45分钟内对全球的任何目标实施毁灭性的打击。

  意外 四个绝密项目早已启动

  令外界感到绝对意外的是,五角大楼早已悄悄地展开绝密太空战项目的研究,并且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经费,其中四大太空战项目已经接近实战部署。这四个项目是:“微型杀手”卫星:这种微型卫星的用途就是阻断或者摧毁敌方的军用侦察和通讯卫星。“上帝之棒”天基武器:该武器就是从太空向地面的目标发射钨、钛或者铀集束,其最高时速将达7200英里,所产生的威力相当于一颗小型原子弹。天基“魔镜”激光:靠悬挂在卫星或者其他高空软式飞船上的特制镜子将激光束反射到世界任何地方的目标上。天基电波武器:将无线电波化为武器,能“杀人不见血”地摧毁大小目标。

  争论 支持声压倒反对声

  太空军事化的政策必然引起美国和国际社会的激烈争议。

  反对者认为:首先,布什的特别总统令一旦签署,必然会引发全球范围内的太空军备竞赛;其次,布什总统的特别总统令必然会引起国际社会的政治和外交大战。尽管当今世界并没有禁止在太空使用和部署武器的条约,但欧盟、加拿大、中国和俄罗斯的军方以及航天高官均强烈反对美国占据太空绝对军事优势。最后,是不可预测的风险。美国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夫表示,像太空武器那样的兵器很容易被俄罗斯当成是“袭击俄境内的导弹,他们可能会觉得美国向其发射核弹头,从而引发不可预测的灾难”。

  目前尽管有多种意见,但是,支持加强太空军备的声音还是压倒反对声,这主要跟布什政府的鹰派色彩浓厚有直接的关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