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乐清全力带领企业"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3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20日消息:最近,乐清市政府组织16家企业参加香港春季电子展,一举拿下450万美元的签约订单;前不久,该市又带领电器、电子、模具、钻头等40家大中小型企业组成庞大的展销团,进军第97届广交会,成交金额达9260万美元。“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由政府组织带领企业“走出去”既节省了企业成本,又提高了经贸活动的层次和诚信度,这种效果是企业单打独斗难以达到的。这种方式得到了乐清众多企业主的交口称赞。

  企业参加各类展览会,从申报、审批、办理参展证到落实参展摊位,项目繁多,程序复杂。以往由企业主自己出面办理,耗时费力,结果还不理想。从2003年第95届广交会开始,乐清市政府专门成立参展筹备小组,提前4到5个月安排专人办理参展的所有事项。积极推荐争取品牌性、拓展性、分配性摊位,使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利用这个平台,扩大出口贸易。今年的第97届广交会,乐清市就争取到参展企业40家,摊位81个。参展产品包括电子信息、机械设备、五金工具、办公文具、机械工具、电子电器等十多类。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最终实现的是政府和企业的双赢,仅第95届到第97届三届广交会,成交总额达到22860万美元,成交金额已连续三届增幅在20%以上。乐清市统计部门统计的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乐清市进出口总额达1.01亿美元,其中出口96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5%.

  据了解,目前,乐清市又在积极筹备9月初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的“中国(浙江)出口商品印尼展览会”和11月初在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举办的“中国—东盟首届博览会”。(温州日报金新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