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城某小学发生勒索爆炸案后部分家长仍担心学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44 金羊网-新快报

  孩子上学仍旧心怕怕

  新快报讯(记者 辛非 宋方)5月17日上午10时许,南海区桂城某小学发生一起爆炸勒索案: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向该校勒索15万元,随后一枚炸弹在该校操场一角落爆炸,幸无人员伤亡。昨日是该校恢复正常上课的首日,记者了解到,由于部分家长仍担心子女安全,所以到学校的学生仍然不齐。当地教育部门已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相关问题。

  爆炸声吓坏上千学生据了解,17日上午9时40分,该校副校长邓某在办公室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向该校勒索15万元,声称3—5分钟内要把款汇到指定的账户上,否则将有事情发生。不久,邓副校长就听到楼梯口传来了爆炸声。炸弹威力不大,没有造成建筑物受损。由于当时学生正在上课,楼道里没有师生走动,也未造成人员伤亡。爆炸发生后,邓副校长立即向110报警。佛山、南海两级公安机关接到报案,马上调集100多名警察,紧急赶赴现场。佛山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杨建华,南海区委副书记赵崇剑等也迅速到达发案地,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现场处置工作。最先到达现场的民警,首先稳定师生的情绪,组织学生和老师向安全地带疏散。事后,经该校老师清点,没有一个学生走失。警方排爆专家到场后,立即用排爆机器人清除了一枚放置在另一个楼梯口的可疑爆炸物体。刑警对案件展开侦查,治安、巡警以及派出所等大批民警同时对校园的草地、教室展开地毡式搜索,没有发现其他可疑爆炸物品。据警方透露,目前警方已派出足够的警力,缉捕疑凶,并维护学校的安全。

  恢复正常上课学生未到齐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该校门口看到,该校已恢复正常上课,大门处有保安严格把守,提示“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短短半个小时内,记者看到有四五位家长陆续把小孩送往学校上课,但是却不能入教学楼,有事情可以在门卫室等候。记者试图入内了解当日发生爆炸以及学生昨日按时返校的情况,遭到门卫和该校有关工作人员的拒绝。该校办公室张主任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表示,学校现在已经加强了安全措施,外人不能进入。对于当日发生的爆炸事件,他称,该校只是接到勒索15万元的电话,具体情况他一概不知。不过,他表示,犯罪嫌疑人极可能是从学校的后面翻墙入内安置炸弹,企图勒索。“勒索者只给我们3—5分钟的时间去筹钱,但去银行取最快也需10多分钟。”张主任表示,除了有少数家长由于电话未接通,没接到上课通知外,该校95%的学生都已经照常上课,但由于记者不能到教室调查,这一数据并没有得到证实。有家长则告诉记者,昨日虽已恢复正常上课,但学校比往日冷清了许多,学生返校的人数未必有张主任说的那么多。昨日上午9时50分许,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有家长把学生从学校领回家。这位家长告诉记者,老师说了,今天该班不上课,学生可以回家。但记者并没有看到该班其他学生走出校门,恢复正常上课该班却可以不上,这是否与该班返校学生数量不多有关,记者未得到了核实。

  多位家长声称要办转学手续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每位家长都对该校的安全问题忧心忡忡。一位姓李的家长表示,她的女儿就读该校的幼中班,今年4岁。当日爆炸事件发生后,她到学校接女儿时,发现女儿惊慌失措,脸色都变了。但是校方并没有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她,她是事后通过了解才知道学校发生了爆炸事件。“现在的家庭大都是独生子女,学校发生这种事情,我们很为孩子的生命安全担心,今天早上孩子都不愿意来上学,说很怕。”她表示,孩子年龄还小,她想让其这学期退学,下学期考虑转到其他小学就读。家长冶先生告诉记者,学校发生了什么,家长本来有知情权,但学校的含糊其词让他对孩子的安全更加担心。“谁能保证以后不会发生类似的事件?我原以为是煤气管爆炸,想不到原来是炸弹,太恐怖了,孩子今天是我劝着来上学的,我准备让孩子下学期转学。”他的儿子告诉记者,他读一年级,事发时他听到很响的爆炸声,随后就看到了烟雾。(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