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市用“听政”评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5月19日电(记者农学熙)5月份以来,广西柳州市选择治安问题比较突出的辖区和单位,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效果展开“听政”活动。此举一改过去由当事工作部门或者党委政府说了算的做法,由“听政团”根据听政情况综合测评。

  柳州市的这项“听政”工作,之所以叫“听政”而不是“听证”,关键在于要考察党政领导是否履行了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掌握治安综合治理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

  “听政”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牵头,有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等有关工作部门以及新闻单位的代表参加,并吸收被听政对象所在地群众代表参与,组成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名副其实的“听政团”。听政的范围是特定辖区、部门(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情况,相关辖区内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职能部门的治安综合治理情况。听政工作的内容有主要领导履职情况、工作重视程度、治安问题、治理效果、基础工作和群众民意6大方面。听政结束后对存在的问题责成限期整改,对整改效果不理想、问题未解决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