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成为对台商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地区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5月19日电(记者熊金超俞俭)武汉的区位优势和市场潜力对于台商投资具有巨大吸引力,“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更增强了台商来此投资的信心。

  武汉市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18日介绍,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2004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结果表明,武汉被列为值得推荐投资地区。在6月举行的“湖北武汉台湾周”上将有100多位台商来武汉考察、洽谈、签约。

  据了解,武汉市目前已批准成立710家台资企业,投资总额约15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逾7亿美元。引进台资额排全市吸收利用境外资金的第3位,在中西部省会城市中位居前列。2004年,全市纳税百强企业中,台资企业占6家。

  台商在武汉投资主要特点表现在电子IT业的投资增长迅速,唯冠、冠捷、多普达、鼎元等一批台资电子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现有台资企业增资扩股也是台商投资的重要形式,在每年新增台商投资中,现有台资企业增资扩股都占相当比例;台湾大财团、大企业、上市公司仍是台商投资武汉的骨干力量,已有30余家在武汉落户。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逐步实施,在台商投资大陆的布局中,武汉作为其大陆投资总部和华中区域总部的吸引力日益增强。

  据介绍,在台湾的武汉籍人士有5万多人,在武汉的台属有8.3万多人,近几年来,双方经贸发展渠道不断拓展,武汉和台湾之间人员往来及科技、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交流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