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4执法部门力促执法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1:49 云南日报

  在昨日召开的全省“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电视电话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等4部门围绕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核心观念,结合“4个环节”和各自职能,分别提出了专项整改活动的主要内容。

  省高院:杜绝“人情案”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赵仕杰要求,全省法院系统要依法办案,坚决杜绝和查处办“人情案”等行为。

  针对在民商事案件审判和执行上容易产生的问题,对滥用执法权力,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等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省检察院:杜绝超期羁押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春林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宗旨,坚决杜绝超期羁押等行为,切实依法维护群众的人身权益。

  李春林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依法办案、文明执法,坚决纠正和杜绝超期羁押、该诉不诉、有案不立等行为。同时,要“查找工作漏洞,看是否依法办事”等四查四看,减少因工作粗糙和疏忽产生的差错。

  省公安厅:严禁刑讯逼供

  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在专项整改中,要以维护群众的利益和人身权益为主旨,依法依纪办案,以最大的决心杜绝和查处刑讯逼供等行为。

  同时,结合公安系统已开展的集中处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为民分忧解难,不折不扣地依法维护社会稳定和为创建和谐社会尽责尽力。

  省司法厅:严禁打骂犯人

  省司法厅厅长施朝兴要求,各级司法部门要依法规范监狱、劳教执法行为,严禁打骂犯人等行为。

  省司法厅要求各级司法部门要加强法制意识,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在文明执法上下功夫。

  李惠民(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