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续繁琐不太适应咪表吓跑停车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08 新闻晚报
手续繁琐不太适应咪表吓跑停车司机(图)
今天上午咪表上岗,协管员忙煞。

  从今天上午9∶00起,驾车族在市中心3个区4个路段马路上停车,将统一启用道路停车电子计时停车收费仪表(俗称“咪表”,英文为“parkingmeter”)。这是本市为规范机动车辆停车管理、推进交通排堵保畅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也是着眼于世博会、提升道路停车管理水平的探索性实践。

  收费忙煞协管员

  早上8∶50记者来到徐汇区五原路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司机咨询、协管员解说,群众围观。这一段原本能容纳60个停车泊位的道路停车场,9点时停了20个泊位,只有2辆车泊位亮起红灯,表明是交费买了车位的,到10∶05,17个泊位停了车,其中8盏灯亮起。协管员告诉记者,要在平时60个车位早就停满了,那么,17辆车只有8盏灯亮起,其他的车为何不交费呢?协管员说,其中有些是过夜车。协管员担心是否会像以前一样,司机拒付一小时后的费用。“‘咪表’缺乏约束力,要靠司机的诚信度来执行,”协管员向记者坦言,“遇到司机不刷卡的,我们只能是劝说;另外还有种情况,有的车没有停满1小时就开走了,而红灯是亮着的,还没等协管员恢复原位,第二辆车就开进来,我们也没办法叫他们刷卡。”而今天,由于不少司机不了解“咪表”,就“吓”跑了。记者亲眼看到一辆红色跑车刚停下,看到“咪表”后,犹豫一下即开走了。

  司机有点不适应

  记者发现,试行首日,协管员和驾驶员都不太适应。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乌鲁木齐路到常熟路的泊位,共有40个,配有2个协管员,每人管20个泊位,每个泊位约4米长,也就是一人管80米长的泊位,协管员要操作仪器、解答询问,抄违规牌照,真是忙不过来。

  司机徐先生告诉记者,开车的人一般都没有公交卡的,虽然可以找协管员使用他们特制的公共交通卡代刷,但总是很麻烦的事。从国外归来的张女士认为,“咪表”只能刷公交卡的确不方便,要是能投币或付现金的话那就好了。

  咪表试行一个月

  这次推出的“咪表”,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

  管理部门将进行跟踪研究,并广泛征求广大市民和司机的意见建议后,进一步完善,再向市中心试点区域推广。

  作者:晚报记者 王建慧 实习生 冯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