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赴台旅游细则披露 预计费用约8千至2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11 光明网
大陆赴台旅游细则披露预计费用约8千至2万(组图)
  日月潭是台湾著名的风景区,是台湾八景中的绝胜,也是台湾岛上唯一的天然湖泊,其天然风姿可与杭州西湖媲美。湖面海拔740米,面积7.73平方公里,湖周长35公里,平均水深40米。潭中有一小岛名光华岛,其上供奉玄奘舍利子,海拔745米。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一弯新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
大陆赴台旅游细则披露预计费用约8千至2万(组图)
日月潭之美在于环湖重峦叠峰,湖面辽阔,潭水澄澈;一年四季,晨昏景色各有不同。七月平均气温不高於摄氏二十二度,一月不低于摄氏十五度,夏季清爽宜人,为避暑胜地。

  本报讯(记者郭安)连宋大陆之行刚刚结束,备受关注的“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也开始进入实施阶段。今天,国家旅游局将正式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事宜,而具体细则也将给予披露。

  国家旅游局有关人士虽然对具体细则密而不宣,但此次会议宣布开放是肯定的,而不会是“专门澄清赴台游的各种报道”。

  台湾游将成为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

  对此,北京某旅行社出境游经理表示,这个消息肯定是个“利好消息”。他说,如果两岸间放开旅游限制,相信旅行费用能够大大降低。台湾的旅游资源比香港和澳门好得多,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限制后,台湾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独立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另一家旅行社也表示,台湾游市场非常巨大,将成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但由于具体运作方式还没有确定,所以线路产品还将继续等待,如果国家正式出台具体方案后,去台湾旅游的线路价格将定在8000元到2万元左右。

  目前大陆赴台要受台当局配额限制

  据悉,目前大陆前往台湾的主要是商务和探亲客人,数量受到台湾当局入台许可证配额的限制。旅行社已有操作台湾商务旅游的线路,但客源量不是很大。这些线路大多是先飞至泰国、菲律宾,再通过泰国台北文化经济协会获得有效期7天或者15天的入台许可证,然后前往台湾。

  而“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被台湾政坛视为北京向此次连战之行赠予的三个礼物之一,本月5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上海宣布,大陆有关方面将于近期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中信旅行社董事长章致远也曾表示,台湾把大陆赴台观光旅游人士分为三类、制定多项限制措施的做法是不合理的,造成台湾旅游企业难以开展此项业务,只能采取违规手段。

  新闻背景

  大陆赴台旅游逐步开放

  2001年年底,台湾通过了一份《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但因为种种原因将大陆居民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在大陆生活工作的人士;第二类是出访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人士;第三类则是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工作、学习、定居的中国大陆公民。台湾当局先允许“第三类”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在2002年5月1日又进一步允许所谓“第二类”大陆人士赴台旅游。在这些开放中,又附加了限团、限时、限制活动等条件。2004年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一步开放。

  百人马祖游将尽早开放

  近期将安排首团来访,“两马”拟建定期协调制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马祖各界福州交流访问团团长曹尔忠表示,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韦忠慈18日晚明确表示,将尽早开放推动每天百人游马祖,近期也会积极安排首团来访,一年签注不限次数业务已跟进中央政策办理:“两马”也建立每3个月一次的定期协调机制。

  马祖访问团副团长陈振清指出,福建省开放每日百人马祖游,马祖各界实在是等不下去了,要求提出明确的开放期程。各访问团成员及旅游业者也分别针对所获民情提出建议与反映。

  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韦忠慈对马祖访问团代表们做出多项明确宣示,首先是每日百人游马祖一案,将尽早开放推动,近期也会积极安排首团访马祖,待首团的参访行程及人员数量确定之后,会主动将此好消息告知马祖;而陈云林主任所宣示的开放一年签注不限次数业务,福建地区也已跟进该政策开始作业,金门、马祖、澎湖民众只要持台胞证即可办理;会中也同意建立“两马”

  定期沟通协调机制,每3个月召开一次会议。此外,关于“两马”直航能否每天开航一事,韦忠慈认为现在旅客流量还“不到时候”,只要“两马”航线有需求,他们都会全力配合。

  《厦门日报》供稿
大陆赴台旅游细则披露预计费用约8千至2万(组图)
风光如画的日月潭景色。人民网
大陆赴台旅游细则披露预计费用约8千至2万(组图)
原住民歌舞表演。人民网

大陆赴台旅游细则披露预计费用约8千至2万(组图)
阿里山
大陆赴台旅游细则披露预计费用约8千至2万(组图)
阿里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