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暖贵州”百万元大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2:18 贵州都市报

  资助范围:孤老、孤儿、残疾人、失业者、贫困学生、重病患者

  “重奖寻孝星”活动同时启动,首名“孝星”获5000元奖励

  金黔在线讯今日上午10:00,省民政厅、省电视台与本报联合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温暖贵州”在人民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救助资金由贵州省民政厅从省级福利金中拨付
,共计人民币100万元,全部用于救助困难群体。三家单位同时启动“重奖寻孝星”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我国“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传统美德,也是福利基金回报社会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省民政厅划拨一定省级福利金,与贵州电视台及本报联合开展此次“温暖贵州”活动。本次系列公益活动的救助对象包括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失去双亲或被遗弃的孤儿,家庭困难工作无着的失业者、下岗工人,家庭经济困难的无力支付学费的及辍学的学生,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重病患者等。救助方式包括提供生活必需品、生活设施或设备、就业机会、现金等。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本报将全程参与报道。

  另外,三家单位“重奖寻孝星”活动也同时启动,希望市民热情向我们提供各种“孝星”线索,本报还将聘请社会各界人士作为“孝星评委会”,对评选出来的各类“孝星”进行奖励。“孝星热线”:(0851)6774488,5377666。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首位评选出来的“孝星”——跪地乞讨救母的大学生陆治良将获得5000元奖励。

  作者:赵车 王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