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烦恼困扰安南小区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3: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住在这家饭店后面,最少要少活好几年。”安庆路长二小宿舍501室的秦女士对记者抱怨,“饭店离我们这栋宿舍只有不到10米的距离,从早上5点到晚上10点,它就从来没让人安静过,噪音吵得人无法入睡,油烟让我们不敢开窗户,垃圾和污水又弄得小区像个垃圾场,天一热就蚊蝇乱飞。”

  秦女士说的这家饭店是庐州烤鸭店安庆路店。烤鸭店还令安南小区2栋楼的住户苦恼不
堪,因为两幢建筑的距离只有约5米远。“改造后的通风管加长,每次一通风就像打雷,噪音比以前大多了。”住在2栋404室的唐先生介绍,自今年3月份烤鸭店风管改道后,实在让他受不了,“每天晚上在家里看电视都要把音量调得很大。”

  “饭店油烟让我们白天连窗户也不敢开。”2栋202室的孙先生说。记者站在楼下看到,虽说窗外阳光明媚,但孙先生家的不锈钢窗只开了个小缝,“只能这样透透气了。”

  在两栋住宅楼的旁边,是饭店的一个垃圾通道。虽说炎热的夏季还没完全到来,但已经吸引了大群的苍蝇。通道里的污水顺着2栋楼的墙根流淌,在楼前留下了一条几十米长的污渍。“一下雨路就滑,要不是我们自己集资修了条水泥路,把路面稍微抬高,根本没办法出门。”秦女士异常激动。

  随后,记者欲找饭店负责人咨询有关情况,但没有成功。据了解,居民就此问题曾多次向环保部门反映,但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其实饭店完全可以通过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对居民的影响。”404室的唐先生对房屋建筑颇有研究,“首先是马达和风机不匹配,根本不需要那么大功率的马达。还有就是风管噪音大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在风管外包裹岩棉的办法,来降低噪音、隔热防火,但不知饭店为什么一直没有这样做。”

  (记者 孙林)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