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河门票”苦了个体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据肥西县国税局初步统计,今年“五一”黄金周,三河镇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个体工商户的总体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0%至15%,而且该项收入仍在继续减少。据分析,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三河镇收门票而减少了客源。

  从今年“五一”开始,管理部门对来三河旅游的游客收取门票,由此使得前来三河旅游的游客大大减少,进而造成当地商品销售收入和纳税数额呈下降趋势。

  据肥西县国税局调查推算,去年“五一”黄金周三河镇个体商业的销售收入为42.5万元,今年“五一”黄金周这个数字下降为37万元。按国家规定的个体商业税率4%计算,去年“五一”黄金周三河镇个体工商户依法缴纳增值税款1.7万元,今年同期该镇个体工商户依法缴纳增值税款降为1.48万元。

  据当地一些个体工商户反映,顾客减少是销售收入降低的主要原因。门票不仅阻碍了他们的商品销路,也给进货等带来不便。目前已有个体工商户考虑暂时关门歇业。

  (王蓉 董小康)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