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院"通过"国大职权行使法" 跑票"国代"将视为废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3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就在任务型“国代”集会前夕,“立院”通过“国大职权行使法”,明订“宪法修正案”采取四分之三高门槛,并规范跑票“国代”将视为废票,也就是说,一旦有二十五人跑票,“修宪案”能否通过复决,还有变量。

  据悉,在不断争议声中,“国大职权行使法”终于过关。根据“立院”通过的“法案”,比较重要的内容包括,“修宪”复决门槛采取四分之三,而“院会”还接受亲民党的坚
持,如果“国代”在行使职权时,立场和党团立场不一致时将视同废票,也就是说,现行三百位“国代”,四分之三为二百二十五人,而赞成“修宪”的政党联盟“国代”人数为二百四十九,一旦有二十五人跑票,将视同拉高门槛,增加“修宪案”过关的变量。

  对此,民进党总召赵永清一度相当不满,影响“法案”“三读”的时程。不过,“院会主席”王金平指出,依据“院会”程序,“法案”已经完成“三读”,赵永清的发言只能视为党团的立场表态。

  据了解,“法案”中其它比较重要的内容还包括,“国代”集会以一个月为限,出席人数三分之一以上才能开议,“领土”变更案门槛为出席三分之二,四分之三同意,“总统”,“副总统”弹劾案门槛则为三分之二。

  (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