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石桥湿地列入市级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49 北京晚报

  本市现存唯一大型芦苇沼泽湿地

  本报讯(记者孟环)记者昨天从市环境保护局回复市人大代表李维昌提出的关于“将汉石桥湿地列为市级自然保护区”建议的办理报告中获悉,本市现存的这个唯一大型芦苇沼泽湿地目前已列入市级自然保护区,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正式成立。

  新建的汉石桥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顺义区杨镇镇域西南,距市区约35公里,以杨镇苇塘湿地为核心,北至顺平路,东至木燕路,南至田家营村,西至李木路,总面积1615公顷。汉石桥湿地属内陆湿地生态系统类型,是本市唯一现存的大型芦苇沼泽湿地,也是多种珍稀水禽的栖息地和南北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和科研价值。

  市环境保护局还表示,已安排了40万元专款用于组织开展汉石桥湿地野外科学考察并编制《汉石桥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顺义区政府也正在积极筹建汉石桥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按照国家《自然保护区条例》的要求对其实施严格保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