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公安局长“大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05 公安部网站

  5月18日,江西省新建县公安局信访接待室。

  正面端坐着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彭焕恭,两旁坐着南昌市公安局长胡焯、省公安厅信访处处长朱明有,一侧坐着县公安局领导和治安、出入境、刑侦、交警、派出所等窗口单位负责人。屈燕疆局长对面两名信访群众正在反映情况:他一个亲戚被打得头破血流,凶手至今未得到处理,要求公安机关尽快解决。屈燕疆时而记录,时而询问,详细了解情
况,并表示一定在近日抓紧查办。负责南昌市检查督导的彭焕恭进一步指示:“这个事情,公安局要在3天内调查解决!”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这位群众,对他说,“如果到时没解决,你打电话给我。”这位群众千恩万谢,很满意地离开了信访接待室。接着,请进了第二位信访群众……当日上午,新建县公安局接待上访群众10批20余人。

  新建县公安局接访结束后,彭焕恭带领工作组一行还到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检查接访群众的情况。这是全省公安局长集中统一接访群众的一个缩影。

  为了搞好这次公安局长开门“大接访”工作,省公安厅领导率领厅机关11个工作组,到全省各地检查督促。“大接访”第一天,全省100余个县级公安机关共接待上访群众241批次4000余人,接受公安管辖的信访事件(案件)247起,还有部分不属于公安管辖的事件(案件),将按管辖权限移交。

  新建县一个刚从信访接待室出来的农民高兴地说:“公安机关采取这种集中接待形式,公安局长面对面听反映,省公安厅领导亲自督促,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大好事!”(何隆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