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锡堃:两岸复谈空间大未来政改不涉“统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报道据港媒报道,陈水扁的秘书长游锡堃周四访问华盛顿时指出,陈水扁已经决定走与大陆和解的路线,希望美国不要仓促对陈水扁施压恢复谈判。游锡堃此行也向美方保证,未来台湾的政治改革不会涉及“统独”的敏感议题。

  游锡堃在连宋访陆之后,以及台湾514选举之后访问华盛顿,主要是向美方转达陈水扁对两岸恢复对话的立场,并且回答美国对台湾未来政治改革方向的关切。周四游锡堃向凤凰
卫视强调,陈水扁和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对两岸问题的立场有共通点,两岸恢复协商有很大空间。

  游锡堃说,“你们应该强调胡四点中的第三点,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不改变”;扁已经有很大的空间,胡锦涛先生的胡四点,如果说这样对起来,里面事实上有很大的空间很大的弹性。

  对于美国向陈水扁施压,鼓励他与大陆对话,游锡堃也带来陈水扁的讯息。

  游锡堃称,陈水扁的和解之路是坚持要走下去的,美国要给扁足够的时间来处理这些不同的意见,如果说国际的压力给扁太大,时间过于匆促,扁的筹码就比较少了。

  游锡堃19日、20日两天在华盛顿会见美议员,智库学者,也有可能与美国务院及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官员会面。游锡堃向美方保证,台湾即将进行的政治改革,不会涉及“统独”等大陆关注的敏感议题。至于美国关注的对台出售潜艇以及爱国者导弹的预算案,游锡堃表示暑假前应该就能通过。(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