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沙洋供电公司一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7:2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湖北沙洋县供电公司自行研制的配电变压器过流过热保护装置喜获国家专利已被国家专利局授予实用新型 专利,专利号为200520096004.0。

  沙洋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农忙时节,用电负荷波动很大,农村配电变压器普遍超载运行。农电体制改革后,农电工精 减了,一个农电工平均要管理10多台变压器,配变一旦超载运行,人工监控很难管理到位,配变因过热、过流、超载而烧坏 现象时有发生。

  针对这一难道,农电工袁甫主动请樱,要求进行科技攻关。2004年11月公司批准成立专项QC攻关小组,在生 产技术部门的指导下,袁甫带领一帮人开始了课题攻关。经过近半年的屡次试验和改进,今年3月,他们自制的配变过流过热 保护装置成功问世,并于近日成功申报为实用新型国家专利。

  据该公司介绍,公司历来重视QC小组攻关和农电工的培训管理工作,QC小组活动成效显著。此次自行研制的这一 装置投运后,每年可减少因配变损坏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2万元以上。此装置的主要研制者袁甫也被破格提拔为公司下属的 多经企业的副总经理,负责该成果的后续研制和开发工作。(吕康刘金涛雷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