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大气本底观测国际学术会将在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8: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由中国气象局、世界气象组织、中国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青海省气象局承办的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十周年纪念暨大气本底观测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6月7日至10日在西宁召开。这次会议主要对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运行十周年进行回顾与总结,并探讨大气本底观测科研与业务的发展。

  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自1994年9月在我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瓦里关山正式建成运行
以来,严格按世界气象组织有关大气本底监测的规范和标准,提供内陆地区基准大气本底监测资料,并为研究、评价、预测大气成分变化进而研究对气候影响及环境保护提供科学依据。

  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过去10年的运行中,在中国气象局稳定的业务经费投资之外,还与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瑞士、芬兰、德国、日本、韩国等建立了双边合作关系,并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院校开展了多项合作。成为中国气象局大气本底观测网的核心台站,2003年入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重点野外台站(试点站),已逐渐成长为一个共享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平台和大气本底观测科普教育基地。

  届时,将有120名左右中外科学家集聚西宁参加十周年庆典,并讨论大气本底观测问题。(记者 戴随刚 金泉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