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淮河8月重现"桨声灯影" 明城墙部分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8: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离十运会开幕仅有140多天了,作为迎接十运会的重点工程,秦淮河治理、明城墙风光带建设和城市快速内环东线建设都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市建委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秦淮河治理工程进展顺利,8月将重现“桨声灯影”这一秦淮河特色景观。

  秦淮河据工程建设计划,今年10月份秦淮河整治主城段将基本完成,形成“一带、二廊、五片、八景”的景观格局。同时,秦淮河的跨河桥梁和沿线两岸建筑将全部出新、美化
、亮化。现在,桥梁亮化工程已经完工70%,全线景观工程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在能够栽种的地段,大型树木已经全部种植,共计5000余棵。夜间景观方面,供电部分已经完成90%,电缆埋设完成70%,灯具安装完成50%。

  游客乘坐画舫游览秦淮胜景是今后秦淮河开发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8艘画舫主船体已经送至清凉门码头,开始上棚屋架的安装及设备调试。朱自清先生笔下“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今年8月前将在外秦淮河初步展现。届时,整治后的外秦淮河,水变清了,画舫沿着古城墙荡漾,让人感受到的将是古都风貌与现代化都市的交相辉映。

  此外,明城墙风光带各建设现场工作正按照原定计划稳定推进,拆迁工作进入尾声,部分工地建设工作已经开展。其中,建宁路至挹江门段已经完成了城墙加固工作和城墙景观绿化,并部分向市民免费开放。

  秦淮河8月重现桨声灯影 明城墙部分免费开放

  作者:范磊

  (来源:龙虎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