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拍卖烂尾地补偿拆迁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9: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珠区龙田地块将于下月拍卖;广州拟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全部烂尾地拆迁问题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报道:下月8日,广州125宗烂尾地块之一的海珠区龙田地块将举行拍卖。这是政府鼓励被拆迁户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拆迁补偿安置问题后,首宗进入司法程序并进行拍卖的地块。

  116户被拆迁人状告开发商

  自去年起,广州动员鼓励烂尾地的被拆迁户通过法律诉讼解决拆迁补偿安置问题。海珠区龙田地块是第一批进行动员诉讼工作的地块。该地块116户被拆迁人向海珠区法院提出诉讼状告开发商,最后海珠区法院开庭审理106宗并全部判决,并查封地块发出公告,告知未提起诉讼的被拆迁人尽快采取行动维护自身权益。本月9日,海珠区法院正式委托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对龙田地块于6月8日进行拍卖,并在国土房管局网上发出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挂牌公告。竞买的开发商将负担地块619.18平方米房屋的拆迁补偿。

  多家开发商对地块有兴趣

  龙田地块位于南田路南侧,宝岗大道以西,工业大道以东,占地87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起拍价608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1246元/平方米。目前,南田路、宝岗大道等区域已经成为海珠区的中心地带,周边生活配套完善。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拍卖公告公布后,已有不少开发商到交易中心了解情况,表示对地块有兴趣。

  广州烂尾地有望全面解决

  据了解,广州市政府对解决烂尾地问题一直非常重视。在125宗烂尾地块中,目前有42宗烂尾地块已妥善解决拆迁补偿安置问题或已转入正常开发,并按时支付临迁;23宗地块的用地单位正想方设法通过盘活地块来解决拆迁补偿安置问题;60宗地块确定了引导被拆迁人提起诉讼,通过法院拍卖地块的法律途径来解决拆迁补偿安置问题的基本工作思路。目前,光复北路地块有99户被拆迁人的诉讼已立案,并已全部开庭审理,现已判决68宗同时已查封地块;龙津中路地块有82户被拆迁人的诉讼已立案,目前78宗案件已判决,并已查封土地。近两年,广州市中心可开发土地非常少,这些烂尾地块多位于市中心,引发不少开发商的兴趣。未来广州市烂尾地的拆迁问题,有望通过法律诉讼得到全部解决。

  烂尾地多在老四区

  据介绍,广州市烂尾地块分布如下:东山区39幅,越秀区31幅,海珠区30幅,荔湾区24幅,芳村区1幅,涉及用地总面积91.5万平方米,已拆迁房屋建筑面积95.53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1.4万多家、4.2万人。(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