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在山东青岛参观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5月20日电(记者许林贵、苏万明)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冰岛总统格里姆松20日在山东省沿海城市青岛表示,冰岛将加大与中国沿海地区在渔业方面的合作,促进海产品贸易。

  格里姆松20日下午从上海抵达青岛。随后,在山东省副省长孙守璞的陪同下,冰岛总统一行参观了华孚信利(青岛)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海产品加工,与冰岛最大
的海产品企业——蓝冰公司有五年的商业往来。格里姆松盛赞两公司的合作成果并表示将促进冰岛与中国公司的渔业合作。

  当晚,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在青岛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并宴请了格里姆松一行。格里姆松说,在代表团中有许多冰岛一流的渔业商人,他们决心为冰中两国的海产品贸易与渔业合作出力,期待这样的投入能带来巨额回报。

  格里姆松说,他在17日与胡锦涛主席会谈时,双方一致认为渔业将是冰中合作的最重要领域之一。而青岛有着广阔的渔业发展前景,可以作为两国渔业合作的前沿。

  格里姆松说,他与随行的冰岛环境部长都出生在冰岛北部的小渔村,青岛的山山水水让他们想起了自己生长的故乡,“虽然相隔千万里,但总有许多相似的情景打动我们的心扉。”

  据官方资料显示,山东省2004年水产品总产量718.2万吨,比上年增加12万吨,渔业总产值达到1136.4亿元,比上年增长13.3%。

  格里姆松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于16日抵京开始访华的。之后他还访问了上海。青岛是格里姆松中国之行的第三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