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行政区划调整·十大悬念4:人事工资怎么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就高不就低可能是趋势

  稳定是前提财政要适度

  “我觉得这次广州区划调整后,组建的新区会保持稳定,但广州市应该借合并之际,加快机构改革的步伐。”广东省政协委员孟浩今早得知广州市进行区划大调整,十分兴奋,认为这是广州市进行人事调整的大好机会。

  孟浩认为,老城区人浮于事的情况比较突出,归并成立新的行政区,这对提高政府效率、精简政府机构是个极好的机会。他畅想4个老城区政府机构合并的情形:东山和越秀、荔湾和芳村,新成立的行政区将完全合并以前的政府机构,政府机构不增加,但编制肯定会增加,“我估计一般机构会增加40%左右”。孟浩特别强调,像政府部门里很多单位设立的“法制处”之类的处室,在两个区合并后,完全没有必要在新的处室里增加人力,因为“很多时候,事情就这么多,人多就是浪费,搞得不好就会再次造成机构臃肿”。

  老城区4个区大归并,老城区的政府部门都关心人事、工资变动。记者今早致电4个区的一些政府官员,他们都认为,广州市进行这4个区的合并肯定会稳步、逐渐进行,挂牌都不会很快,组织、人事部门肯定会广泛动员后,才会进行组建新的行政机构。

  工资会否有变化?目前,广州市各个区由于财力不同,工资福利并不一样。对此,芳村区一位政府官员告诉记者,芳村这几年经济发展比较迅速,科长级每月工资福利估计比荔湾多500元左右,但合并后估计工资会“就高不就低”,以便保持稳定。
广州行政区划调整·十大悬念4:人事工资怎么变?(图)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