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今夏缺电势头缓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2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郑春平)电力紧张仍将是今年的主旋律,不过“节奏”较去年会略有缓和。记者从昨日举行的“计量与质量、节能、降耗”经验交流会上获悉,2005年江苏省能源供应形势仍不容乐观,电力供应缺口仍然存在,不过9月份后,预计全省电力供需可实现基本平衡并略有富余。

  初步预计,2005年夏季高峰期间,全省统调最大用电需求为3600万千瓦时;全年用电
2095亿千瓦。根据项目单位所报的建设进度,预计2005年全省新增统调机组1364万千瓦,其中上半年投产580万千瓦,下半年投产784万千瓦,考虑区外来电和系统备用容量后,夏季高峰全省可供电力约为3000万千瓦,最大电力缺口约为600万千瓦,比2004年的严重缺电局面有所改善(去年全省迎峰度夏期间最大电力缺口达到806万千瓦)。预计9月份后,全省电力供需可实现基本平衡并略有富余。

  在强化电力供应的同时,全省将通过深化电力价格改革,形成有利于节能、提高能效的价格激励机制。例如,建立和完善峰谷、丰枯电价和可中断电价补偿制度,对国家淘汰和限制类项目及高耗能企业按国家产业政策实行差别电价,抑制高耗能行业盲目发展,引导用户合理用电,节约用电。省有关部门将推进以节能为导向的能源价格改革。不久前,全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得到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峰谷分时电价实施范围也将继续扩大;与此同时,各地也正在落实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强化差别电价政策,对限制发展和淘汰的行业和产品进一步落实较高的电价政策。

  另外,省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做好需求侧管理错峰方案,并实施有序用电,做到“四个”确保、“两个”优先。要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农业用电,确保国防工业用电,确保重要用户基本用电;要优先保证外资企业用电,优先保证开发区(工业园区)用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