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候选人要回答选民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01 新京报

  区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细则进行修正

  本报讯(记者赖颢宁)今后,北京市区县、乡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将要接受选举委员会组织安排的,与选民直接见面并回答选民问题。昨天,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北京市区、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修正案》(以下简称修正案)。

  变动一:代表候选人要回答选民问题

  修正案将其具体化:“选举委员会可以组织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回答选民的问题。”此前规定,“选区可以根据选民的意见,安排候选人和选民的见面活动。”

  变动二:乡镇人大代表每届任期五年

  修正案规定,区、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均为每届任期五年。此前,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每届任期三年。

  变动三:贿选行为要追究法律责任

  修正案对破坏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的责任追究进行了细化。以金钱或者其他财物贿赂选民,或以暴力、威胁、欺骗或者其他非法手段妨碍选民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