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电话号码今天升8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1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芦燕娟)今日零点,济南、青岛本地网电话(固定电话、小灵通)号码由7位升至8位同时启动!21日1点,数据割接完毕,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高勇宣布:济南、青岛固定电话、小灵通升位成功。

  据介绍,升位方式为所有固话号码前加“8”,114、110、119、120、122以及9和1开头的客服短号码不变,资费也不会因升位而改变。济南电话升位现场指挥李永泰介绍,此次
升位共涉及到近200个局用大型系统,近1000个用户端设备,近60万个公话终端设备的改造,以及网内、网间、互连互通等诸多环节的升级和调测。为了尽可能让用户方便,避免客户二次改号,升位采用在原号码前加“8”的“冠头法”。

  从客户的适应需求考虑,本次升位后,济南、青岛网通将设长途并存期和录音辅导期,国内、国际长途来话7、8位并存两个月。在此期间,国内、国际长途电话拨打济南固定电话、小灵通7位或8位号码都能接通。并存期过后,如果客户还按原7位号码拨打时将听到升8位的免费语音提示,本地网录音辅导期为1个月,国内、国际长途来话录音辅导期为3个月。

  1902年,济南始办市内电话;1910年,济南成立官办市内电话局;1991年1月,济南在全省率先对城乡电话由5位升级到6位;1993年12月,济南电话号码由6位升级到7位。现在,济南的固定电话用户已接近300万,达到了现有近700万个号码资源的一半,而在可用的692个固定电话局号中,近600个已经使用,利用率达82%。此次升至8位后,济南固定电话号码资源容量接近7000万个,拓展了10倍。目前国际上固话号码最高的就是8位,此次升位后,数十年内我市固话将不用升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