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喂”出来的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18 舜网-济南日报

  自5月21日零时起,我市的固定电话、小灵通号码由7位升至8位。这几天,记者发现不少朋友因电话号码升位忙得不亦乐乎,给家乡的亲人、外地的好友打电话、发短信、发伊妹儿。就在这一个个“喂”声中,“喂”出了一系列的财富效应——打电话,固话运营商收银子;打手机、发短信,手机运营商数钞票;发伊妹儿,网络运营商偷着笑。

  做推销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主动告知业务对象自己电话号码变了,既方便自己,
更是对他人的尊重,会给对方留下好的印象。而做秘书的李小姐就更忙了,她要在最短时间内更新公司所有涉及电话号码的商务及员工通讯资料。不少沿街铺面招牌上的电话号码前已经加了“8”,有的还特别选用鲜艳颜色标出,引得不少路人回头,这也算是一种广告效应吧。

  这几天,复印店的生意也特别兴隆,最火的就是名片业务。电话号码一换,很多单位要大批量地更换名片。再加上亟须更换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商业企业门头及公共汽车、出租车的车体广告,印刷行业哪愁没有生意上门呢?记者在一家印务店碰到了正在印名片的马先生。说起升位他颇有“微辞”,他说他们公司刚印过名片,可一升位又得重印,本想在名片上直接手写加上“8”,可是老板说这样不礼貌,显得寒酸,对公司形象不好,所以只能作废重印了。

  当然这次电话升位受益最大的应该是通信行业。有关专家指出,通信运营商要为号码升位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但他们必将从升位带来的号码资源扩容中受益。新增加的号码自不必说,网通的114查号台、电信的96114查号台业务量肯定将激增。而受号码升位的拉动,今年预计会有更多的单位选择在黄页上更改号码……(芦燕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