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活动在市民中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1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张科)随着“弘扬济南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市民文明行动”在全市迅速拉开序幕。近日,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创建群众满意机关、志愿服务……一项项文明活动在泉城展开。

  “诚信、创新、和谐”的济南城市精神一经推出,我市宣传系统随之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培育济南精神,宣传推广弘扬城市精神的先进典型。5月13日晚,“激情广场·魅力济南”
大型电视广场歌会在泉城举行,“济南精神大家唱”放歌生态广场。

  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好事,是市文明办提出的一项要求。目前,我市六区业已行动起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历下区围绕家教指导体系做文章,依托社区构建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地;槐荫区强化完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定点学校建设和管理;让学校附近200米内无网吧、游戏厅、电影放映点,这是长清区提出的一项目标。

  志愿服务行动是“市民文明行动”的重要一环,团市委今年将重点发展城市注册志愿者,志愿者总数直指12万。市妇联将动员文明家庭和巾帼文明岗进社区服务。5月15日“国际家庭日”这天,市妇联启动“文明家庭文明行、共创全国文明城”主题行动,再掀家庭参与“创城”活动的高潮。开展“百岗结对百社区”活动,为居民义务服务;倡议节水保泉,树立“节水保泉、共建和谐家园”理念;组织巾帼文明队、文明家庭代表劝阻不文明行为。

  近期,市总工会将开展“学振超、练绝活、强素质、创一流”活动,评选10名“创新标兵”、百家“创新示范岗”和千名“创新能手”。市直机关工委将推出首批“群众满意服务机关(窗口)”。市教育局将开展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创建省级绿色学校20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