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麓山门票“十一”前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省将出台新规制止旅游景点门票涨价过快

  本报讯 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从下月起至9月底,全省各级物价部门将对省内各旅游景点的门票价格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在此期间,广受关注的岳麓山门票价格将一直维持15元/人的标准。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门票价格管理工作,各地要于近期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门票价格进行一次认真审核,规范门票价格秩序,制止门票价格的过快上涨。审核期间,将严格控制提高门票价格。

  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我省此次将重点清理低质旅游资源不合理的涨价行为,对收费标准偏离景点资源实际价值、不合理偏高的门票价格要坚决降下来,对门票比价关系不合理的要重新理顺。该人士同时指出,像岳麓山这样的优质资源,其门票价格与周边同质景区相比明显偏低,因此该提价的还是会提,具体价格将会在此次清理规范结束后出台。

  据透露,即将出台的湖南省游览参观门票价格管理实施办法将对我省1999年出台的相关规定进行修改。新的管理办法涵盖了门票价格调整周期、门票价格决策听证会代表的人员构成等重要内容,对门票价格调整期限也将有明确规定,包括对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门票价格的调整,一般情况下要提前1个月向社会公布,遇有重要节假日,则应当提前2个月向社会公布。

  据悉,我省今后有望建立旅游门票价格协调机制,每年召开门票价格协调会议,邀请专家学者、省内各地物价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对门票景点价格进行讨论和协调,会上各方的观点将作为门票价格调整的重要依据。(章盛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